首页  |  中文版  |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合作
四川(新津)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交流会在新津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

 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材料技术的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以2017年全国双创周活动为契机,9月20日下午,由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津县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局主办,四川大学新津先进高分子材料中试孵化基地承办的新津县第一届高分子材料技术交流会在新津县孵化园蓉创茶馆顺利举行。受邀嘉宾及新材料企业代表超过50人参加了交流会。

新津高分子技术交流会.png

 会上,新津县经科局党组副书记、轻工业联社主任张大华代表新津县经科局致辞,重点介绍了新津县基本情况和新津-川大先进高分子材料中试孵化基地建设情况,将该基地作为四川大学与我县企业的连接桥梁进行了推介。其次,我室副主任、新津基地主任吴宏教授也对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成果做了详细讲解与推介。然后,夏和生教授团队的石墨烯凝胶微球、李姜教授团队的减振降噪高分子材料、雷军教授团队的聚合物导电复合材料三个项目作了专题报告。最后的自由交流阶段将整个技术交流会推向了高潮,企业代表积极向教授们提问,研讨交流。

 此次技术交流会的顺利举行,一是宣传我室科研成果,扩大行业影响力,有助于新津本土企业对四川大学高分子国重室的了解;二是具体推介了首批入驻基地项目,推进科研成果转移和转化;三是搭建技术交流平台,促进新津县企业与我室团队交流合作。

 四川大学新津先进高分子材料中试孵化基地由四川大学与成都市新津县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创新创业平台。基地依托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科技创新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在新津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结合新津县高分子材料产业发展需求和县域内骨干企业的技术需求,重点围绕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功能化、成型加工与装备等方面开展应用性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