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科技活动周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科技活动周开展公众开放活动安排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发布的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定于5月21日至30日举办科技活动周,活动主题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将对在校学生、青少年开放参观、举办科普讲座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一、实验室参观

活动名称:“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时间:2022521-30

地点: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徐僖院士纪念室、实验室分析测试平台

讲解团队:高材党员科普团

 

二、科普活动

活动名称:趣味科普小实验

时间:2022年5月28日下午14:00-17:00

地点: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

内容简介:通过趣味科普小实验向青少年(4-10岁)普及高分子材料相关科学知识,激发他们对高分子材料相关科学知识的求知欲。

 

三、科普讲座

讲座名称:高分子材料的前世今生

内容简介:高分子材料作为三大基础材料(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之一,已成为工业、农业、国防和科技等领域的重要材料,在我国经济建设、科技发展和国家安全中一直发挥重要战略支撑作用。同时,高分子材料已广泛渗透于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在人们生活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讲座将围绕高分子材料的发展历史,高分子学科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高分子材料科学的基础知识以及高分子材料在日常生活、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重要作用展开。同时讲座还将介绍著名高分子材料科学家徐僖院士等科学工作者献身我国高分子材料科学事业的感人事迹。

讲座时间2022527日下午15:00-16:00

讲座地点:国重室320报告厅

报告人:唐艳


欢迎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加!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联系人:唐艳老师,028-85405132

2022年5月20日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院士专职秘书招聘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