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重庆市科技局陈军副局长一行来我室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日下午,重庆市科技局陈军副局长一行在四川省科技厅陈学华副厅长、战略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刘娟副处长、基础研究处叶平副处长、四川大学科研院院长刘超教授、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夏和生教授、高分子研究所副所长冯玉军教授等的陪同下调研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实验室大厅,陈军副局长一行参观了徐僖院士雕像,并认真听取了川大高分子学科的历史介绍。科技成果展厅,陈军副局长一行了解了一系列四川大学自主研创的重大突破性科技成果:首个国产人工肾血液透析器及直立输液袋、突破高分子专用材料关键技术并推动传统材料升级换代、攻克锂电池隔膜制备关键技术并打破国外垄断建成中国第一条规模生产线、引领国际火安全材料发展的绿色阻燃新技术、国际首创胶乳法制备石墨烯橡胶纳米复合材料及轮胎、高性能复合/功能材料、国际首台万层级高分子微纳层叠共挤出装置、中国创造的旋转挤出装置等。参观过程中,陈军副局长对实验室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川渝两地加强科技合作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上一篇:我室人员参加第五届“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第11届“中英先进材料研讨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