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期刊 >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期刊简介
时间:2016-07-22 10:11:31 浏览:

《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专业性科技期刊。《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1985年创刊后试刊两期,1986年起为双月刊。自1998年起由16开本改为大16开本。2008年起改为月刊,每期11个印章(192页)。        

本刊宗旨:面向国民经济,注重学术性、信息性、实用性。读者对象是从事与高分子材料有关的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科研、教学、生产及科技管理人员,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及研究生等。        

主要栏目:专论与综述、合成实验与工艺、结构与性能、材料测试与加工应用、新技术与产品开发、教学讨论和快讯等。        

主要报道领域及内容:本刊主要报道与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有关的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和物化、反应工程、结构与性能、成型加工理论与技术、材料应用与技术开发的最新研究成果,报道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学科及其相关的交叉学科、新兴学科、边缘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       

成就、成果:《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是中文核心期刊,长期被美国《工程索引》(Ei Compendex)、美国《化学文摘》(C.A.)、荷兰SCOPUS数据库、《俄罗斯文摘》(A.J.)和《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北大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1年版)》、《中国化学化工文摘》等国际、国内著名检索系统摘引和收录,连续多年进入美国C. A.千种表。2001年本刊被评为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并首批入选《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2008年12月获中国科技期刊精品奖,进入全国科技期刊300强行列;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被评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主管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    

主  编:王 琪    

副 主 编: 乔金樑  张 熙    

编辑出版:《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编辑

期刊主页:http://pmse.scu.edu.cn/ch/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