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第263期高分子论坛暨第13期高分子名家天府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25  浏览次数:

2015824日上午10:00,第263期高分子论坛暨第13期高分子名家天府论坛在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20报告厅成功举办,在实验室副主任李忠明教授的主持下,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大学化学工程系肖惠宁教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报告。

肖惠宁教授1995年获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化学工程博士学位,之后在英国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加拿大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两所大学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15年当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肖惠宁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功能高分子的合成及其在天然纤维中的应用;环境友好材料及水净化处理等。其抗菌生物活性功能高分子聚合物阳离子纳米微粒絮凝体系造纸废水处理及净化等研究成果,居该领域国际领先水平,受到广泛关注。肖惠宁教授近年来发表SCI论文187篇,总引用大于2000次。多项研究成果在产业界获得了广泛的应用。肖教授主持或参加了各项加拿大和英国的科研项目,其中多是战略重点研究和创新项目,包括三项加拿大杰出科研中心基金项目。2008-至今任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委员会(NSERC)的SENTINEL-生物活性纸杰出科研中心(类似973)子项目负责人(表面化学及抗菌高分子)20101-至今任加拿大NSERC杰出科研中心项目绿色纤维化学合作团队-纤维化学改性项目负责人;2007-2012年任四届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与工程委员会材料和化学工程研究基金评审委员会委员。

此次报告题目为“Functional polymers and nanocapsules for green materials”,肖惠宁教授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包括功能高分子的合成及其在天然纤维中的应用、环境友好材料及水净化处理、 “抗菌生物活性功能高分子聚合物阳离子纳米微粒絮凝体系造纸废水处理及净化等。

报告结束后,重点实验室多位老师和学生与肖惠宁教授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受益匪浅。上午11:30,本次高分子论坛圆满结束。

1.JPG

2.JPG

3.JPG



上一篇:高分子名家天府论坛 第39讲

下一篇:高分子名家天府论坛 第3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