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研讨班在成都举办
时间:2016-07-06 浏览:

   81d05ddd172ce972249aeb0095a40107.png

   5月25日至28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四川大学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联合承办的“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研讨班”在成都举办。来自全国24家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的负责人和19个省、直辖市的知识产权局相关管理人员共120余人齐聚成都,参加研讨班。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治平、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马放、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商华以及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出席开班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王岚涛司长和薛丹副司长主持研讨班。

   开办仪式上,甘绍宁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十二五”时期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工作既是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知识产权培训社会需求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重要保证,他强调, “十三五”时期要充分依托和利用全社会的培训资源和人才优势,凝聚全国知识产权系统力量,进一步做好培训基地工作。

   国家知识产权局还公布了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总结考核结果,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三年期”考核,并获得2015年度总结“优秀”。

为期三天的研讨班主要总结交流了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工作经验,研讨“十三五”时期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工作重点。研讨班举行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江苏)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四川)基地等5家培训基地负责人做了大会发言,介绍各自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与会代表积极参与了各主题研讨会,共商培训基地发展的重点问题。


相关背景:国家知识产权局从2009年开始开展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建设工作。7年来,已在全国19个省(区、市)批复设立了24家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有效推动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