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四川大学5项科技成果获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时间:2016-07-06 浏览:

  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于2016年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

 

  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共授奖295项成果和7位外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167项;授予7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空缺。

   

  我校共有5项优秀科技成果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我校牵头项目2项:华西临床医学院龚启勇教授等完成的“磁共振影像学分析新方法及其对重大精神疾病机制的研究”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轻纺与食品学院石碧院士等完成的“基于酶作用的制革污染物源头控制技术及关键酶制剂创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我校参加项目3项:空天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家序教授等参与完成的“高可靠精密滤波传动技术及系统”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王红宁教授参与完成的“荣昌猪品种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张杰副教授参与完成的“中国生态交错带生态价值评估与恢复治理关键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59192ba36536637642513f9c4073d27c.png


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得者龚启勇教授


6380f202453db28fa2f69124abd57cf3.png


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获得者石碧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