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合作
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校长Daniel Hershkowitz教授访问四川大学并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

   1466645004626004-1466645004653587.jpg

  6月28日下午,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院士在望江校区明德楼(行政楼)贵宾厅会见了以色列前科技部部长、现任巴伊兰大学校长达尼尔·赫许柯维茨(Daniel Hershkowitz)教授,双方亲切会谈并签署了《四川大学-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蓝天铭(Amir Lati)先生、副总领事雅各布(Cobi Yanovsky)先生,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教授陪同会见,巴伊兰大学及四川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谢和平校长对赫许柯维茨校长到访川大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别问题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后,谢和平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和实践。他表示,中国正在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推动经济继续前行的“双引擎”之一,四川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在全国高校中第一个构建了鼓励在校生创新创业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行动计划”,提出且实施了18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举措,并成为了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目前全国高校中仅有4个,更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一个。同时,四川大学正在与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匹兹堡大学共同筹建“3+3+N”创新创业学院(研究院),整合三校及及英国牛津、美国匹兹堡和中国成都三个城市的优质资源,共建国际科研创新转化平台、创意产业加速器、创新培训和国际课程平台、国际信息咨询(智库)平台、国际资源服务平台5大平台,与全球500强企业、世界一流高校合作开展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和交易、智联网、高端“双创”职业培训等项目,鼓励和吸引全球优秀青年到成都创业、到中国创业。谢和平校长表示,以色列高科技领域的创新成就为国际称道,希望通过今天双方签订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推动双方在联合培养、“双创”教育等方面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两校科学研究及创新创业教育向前迈进。

 

  赫许柯维茨校长对四川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巴伊兰大学优势学科、国际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赫许柯维茨校长表示,纵观各个国家的发展历程发现,科技进步是推动国家乃至全世界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它既是推动变革的重要因素,也是沟通互动的桥梁。因此,科技发展不仅仅将使合作双方获得“双赢”,更会给世界带来巨大益处,形成“三赢”局面。赫许柯维茨校长说,四川大学作为中国排名领先的大学,在国际交流合作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巴伊兰大学将派出教师参加即将开幕的实践及国际课程周,与川大师生共同开展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研究。赫许柯维茨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订,进一步推动两校的交流合作,建立更广泛、牢固的合作关系。

 

  会见结束后,在晏世经副校长主持下,赫许柯维茨校长在明德楼414报告厅为百余位川大师生作创新创业主题演讲,并与师生开展了互动交流和讨论。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