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11届“中英先进材料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1  浏览次数:

8月30-31日,由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和英国Bradford大学聚合物多学科交叉中心(Polymer IRC)共同主办的第11届中英先进材料研讨会(The 11th UK-China AMRI Research Workshop)在我校隆重举行。我校王琪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Bradford大学Phil Coates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Chul Park教授、我校副校长许唯临教授、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以及英国驻重庆总领馆、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市科技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来自英国Bradford大学、加拿大Toronto大学、比利时Ghent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化学所、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青岛科技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多家单位的80多名学者参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庆祝十年来中国学者与Phil Coates院士等英国科学家密切合作取得成就,探讨进一步深化合作。我校李光宪教授与Bradford大学Phil Coates院士共同担任大会主席。

许唯临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川大中英合作成效显著,获得多项高水平成果,中英先进材料会议已在川大举办多届,推动了学校与英国高校的紧密合作。成都市科技局局长丁小斌、四川省科技厅国合处副处长林曦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英国驻重庆总领事Cecille El Beleidi,英国Bradford大学校长Shirley Congdon教授做了视频致辞,期待中英科技合作取得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

image.png

此次会议是AMRI系列会议第5次在我校召开。本次研讨会期间,80余名中外学者分别做了口头报告和墙展,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最新研究工作,内容涉及先进材料加工技术、生物医疗技术、组织工程修复材料、3D打印材料、药物缓释材料,先进影像学技术等前沿交叉研究工作。会议还通过小组讨论方式就未来中英科技合作创新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梳理,形成了多个合作研究方案。

本次会议依托的中英先进材料研究所(AMRI)成立于2012年,该中心中方由我校牵头,核心成员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化学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化所、上海药物研究所和北京化工大学等;英方由Bradford大学牵头,成员单位包括英国Sheffield大学、Durham大学,Leeds大学等。近8年来,AMRI承担了中国科技部,自然科学基金委,英国EPSRC,英国皇家学会等项目16项,中方经费1700万元,英方经费300万英镑。在微型加工、聚合物复合材料等方面国际合作成果显著,曾获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016年四川省首届国际科技合作奖,2015年四川省天府友谊奖等。

image.png







上一篇:重庆市科技局陈军副局长一行来我室调研

下一篇: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视察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