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学研合作
产学研合作
四川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与南京市江北新区共建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签约仪式在南京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7  浏览次:

  2017年6月16日,四川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南京市江北新区在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举行合作共建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签约仪式。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教授、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省产研院院长刘庆等出席签约仪式。省产研院党委书记胡义东、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四川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武梅分别代表各方签署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jpg签约仪式.jpg

  李光宪教授首先感谢了各方对于研究所建设的支持,并表示未来研究所将充分发挥高分子材料和工程学科优势,结合江苏的产业特色和规划,瞄准国际高分子的发展前沿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在江北新区建设国际一流的高分子材料产业研发和成果转化基地,以及国际高端交流合作平台。

  刘庆院长介绍了省产研院以新的改革举措,集聚创新资源,建设新型产业技术研发机构的主要做法,并表示省产研院将充分利用共建契机,加强与江北新区和四川大学的全面合作,充分发挥体制和渠道优势,助推相关创新资源与要素加快向江北新区集聚。

  许唯临副校长表示,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所的创建是学校与地方协同发展的又一重大里程碑,对江北新区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和四川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都具有的重要意义, 学校将在体制机制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全方位保障科研人员投身创新研发及转化,进一步深化学校与江苏省在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和专职科研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合作。

  罗群常委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建设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对于加速引进产业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江北新区先进高分子材料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江北新区将一如既往的对研究所给予关注和支持,相信在三方的紧密结合和共同努力下,先进高分子材料技术研究所将在江北新区这块创新沃土上实现飞跃发展。

  研究所将围绕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变革性加工技能术及装备、前沿高分子材料等四大方向开展研发,推进江北新区乃至江苏省成为引领我国高分子材料和加工产业发展的主要区域之一,逐步成为全球高分子材料产业的技术策源地,助推江苏高分子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现从精到强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