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科研院通知】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等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

校内各单位:

《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等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国科发资〔201872号)已发布(http://service.most.gov.cn/2015tztg_all/20180706/2651.html),为更好地组织校内项目申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本批次共发布12个重点专项申报指南:蓝色粮仓科技创新、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固废资源化、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中医药现代化研究、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

二、组织申报推荐单位(提示:部份专项指南中推荐单位不包括行业协会和联盟)

1、教育部科技司

2、四川省科技厅

3、原工业部门转制成立的行业协会

4、纳入科技部试点范围并评估结果为A类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及纳入科技部、财政部开展的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行业试点联盟。(特别提示:行业协会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服务业创新发展行业试点联盟推荐其会员单位。)

推荐单位名单(附件5)将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开发布,目前只有2016年度发布名单,申报时请联系科研院项目主管确认推荐单位是否有推荐资格。


三、申报资格要求

申报单位和申报人的资格条件,详见科技部通知及各重点专项的申报指南(附件2)。


四、申报方式

本批次专项均采取预申报书、正式申报书两步申报评审的方式进行。

项目预申报书3000字左右,“详细说明”申报项目的目标和指标,“简要说明”创新思路、技术路线和研究基础。项目申报单位应与所有参与单位签署联合申报协议,并明确协议签署时间。从指南发布日到预申报书受理截止日不少于50天。预申报书具体格式(附件3)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相关专栏下载。建议项目组按照正式申报书(附件4)格式组织材料,再从中凝练出预申报书内容。

网上填报预申报书的受理时间为:20187980020188271700

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

技术咨询电话:010-51666288(中继线);

技术咨询邮箱:program@istic.ac.cn

科研院各专项项目主管将定点协助通过预申报的项目组进行正式申报相关工作


五、校内组织工作方案

1、请相关学院、科研基地务必高度重视,尽快组织研讨,科研团队和学科带头人以及符合申报条件的科研人员积极准备,加强校内跨学院合作、主动与校外相关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联合,牵头或参与申报重点专项项目。

2、为有效组织和争取推荐机会,科研院首先集中申报意向(包括牵头申报项目和参与)。请申报人认真阅读通知及指南内容,积极准备项目申报材料,明确拟牵头申报(或参与)的指南中的项目(任务),填写《四川大学纵向重大重点专项申报备案表》(附件1),于718日(星期三)12:00之前发送至科研院邮箱:jhkscu@163.com并务必电话联系所属专项科研院项目主管

3、科研院根据汇总信息,与拟申报项目的团队负责人联系沟通,开展争取推荐的协调工作,以及推动我校科研人员参与到其他优势单位的申报工作中,逐步形成有效的申报方案。

4、根据从推荐单位获得的推荐资格情况,科研院组织项目申报人网上填报。


六、科研院各专项项目主管:

蓝色粮仓科技创新、绿色宜居村镇技术创新、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固废资源化、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

张滟:85468389  13880408704 jhkscu@163.com

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食品安全关键技术研发、中医药现代化研究、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

张鸿:85405016  18190829219 jhkscu@163.com

场地土壤污染成因与治理技术、重大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防范、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技术装备

瞿建英:85405016  13402850295 jhkscu@163.com


附件请参见科研院原网页:http://kyy.scu.edu.cn/info/2261/4393.htm)

1、四川大学纵向重大重点专项申报备案表

2、科技部通知及“蓝色粮仓科技创新”等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申报指南

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项目预申报书模板(2017 (http://service.most.gov.cn/2015wjfg_all/20161013/1965.html)

4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书模板(2018 (http://service.most.gov.cn/2015wjfg_all/20180207/2026.html)

5、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申报推荐单位名单(http://service.most.gov.cn/2015tztg_all/20160216/812.html)


本通知附件为系统中下载离线模板,仅供参考。申报以系统在线填报格式为准。



 科研院

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