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分子校友助力百廿川大——"川大高材人"教育发展基金成立暨捐赠、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

百廿华诞薪火相传,百川齐汇饮水思源。四川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众多情系母校和学科发展的高分子校友纷纷加入校庆捐赠的行列,掀起了一轮为百廿川大助力的热潮。

9月28日上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分子研究所为母校120周年献礼"川大高材人"教育发展基金成立暨捐赠、颁奖典礼在望江校区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20会议室隆重举行。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曙阳,金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雁文,四川东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发展总监马庆柯,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林,成都拓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陶云峰,重庆中科力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皓东、副董事长李有刚、总经理李毅,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分子研究所所长李光宪教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熙教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高分子研究所相关领导,以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张熙教授主持。

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分子研究所所长李光宪教授在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研所和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前来参加捐赠的各位校友、企业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个学校能够办好,贡献最大的群体之一就是校友。川大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与诸多校友的鼎力相助是分不开的。在座的各位校友、企业家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在创新创业、开拓进取方面取得了非常杰出的成绩,对社会、对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并获得了广泛的认可。感谢各位校友在事业取得辉煌的时刻不忘回馈母校。今天以川大120周年校庆为契机,设立“川大高材人”教育发展基金并进行捐款,这对母校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都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他强调,这次捐赠意义重大,不仅对我校高分子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有很大的帮助,也为今天得到帮助的学弟学妹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使他们在学有所成之时回馈社会,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贡献。李光宪副校长指出,川大高分子学科拥有深厚的底蕴与雄厚的实力。李克强总理在今年四月到访川大时考察了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说明国家对川大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的重视和认可。川大建校120周年对于学校和学院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台阶,希望通过大家的支持,让高分子学科能够获得更大的影响,书写更辉煌的篇章。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教授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和“创一流”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学院将会致力于培养更加优秀的人才来服务国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傅强院长宣读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并宣布“川大高材人”教育发展基金正式成立。

参加捐赠仪式的各位校友、企业家也都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的捐赠初衷,纷纷表示愿意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来支持川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也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四川大学的沟通交流,在合作双赢的基础上,共同助推四川大学和高分子学科未来改革发展,同时激励我院师生再创佳绩。

捐赠仪式上,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教授与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曙阳签署四川大学“南京聚隆吴汾奖学金”协议;与金旸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签署四川大学“金旸奖学金”协议;与四川东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签署四川大学“东材科技奖学金”协议;与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签署四川大学“硅宝种子奖学金”协议;与成都拓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四川大学“拓利奖学金”协议;与重庆中科力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签署四川大学“中科力泰奖学金”协议。6家公司分别向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现金支票,捐赠资金总额达785万元人民币。

颁奖典礼上,南京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曙阳、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林、重庆中科力泰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有刚宣读2015-2016学年度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和奖教金名单,公司嘉宾和学院领导共同向获奖的学生和教师颁发证书。获奖教师代表李建树教授和学生代表杨燕同学发言。

据悉,"川大高材人"教育发展基金旨在争取广大海内外校友和社会知名人士对川大高分子学科的关心和支持,为培养优秀人才、推进教学创新、转化科技成果、加强学科建设做出贡献。下一步,将尽力吸引更多的校友和企业家的加入,并加大投入和资助力度,管理和使用好"川大高材人"教育发展基金,努力提高教育资金的使用效益。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上一篇:第一届“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青年学术论坛”成功落幕

下一篇:李克强总理考察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