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一届“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青年学术论坛”成功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1-20  浏览次数:

由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四川大学)、高分子研究所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青年学术论坛2016119日在高分子研究所320报告厅成功举办。青年论坛十四位嘉宾辐射四川大学整个高分子学科,包括高分子研究所,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和化工学院。另外还请到浙江大学的高超教授作了题为石墨烯宏观组装材料”的高分子名家天府论坛。

青年论坛的学术报告有:结晶固体电解质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张楚虹教授),微约束结构阻尼一体化复合材料的设计与实现(邹华维教授),无机粒子对高分子共混物的定构作用及其微观机理(黄亚江副教授),Design and Preparation of D-A Conjugated Copolymers for Organic Photovoltaic Applications(彭强教授),智能膜的可控构建及膜过程调控(谢锐教授),二维相关光谱理论研究、软件实现及应用(周涛副教授),离子-偶极相互作用下聚偏氟乙烯多晶生成研究(钟淦基副教授),高通量半透膜及渗透能发电(盖景刚副教授),非共平面模块在有机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徐云祥副教授),天然聚多糖的改性与功能化研究(宋飞副教授),苯并噁嗪合成与聚合研究(杨坡副教授),微结构可控导电胶乳及其在柔性传感器中的应用(张新星副研究员),强韧性高分子水凝胶材料(罗锋副研究员),通过结晶调控实现聚乳酸的高性能化(白红伟博士)。

十五场报告从上午9:00一直持续到下午5:30,报告内容亮点纷呈,充分彰显了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科研团队严谨、务实、创新的品质。与会师生深度交流互动,不仅开阔了学术视野,更为深刻的搭建了学科内部不同课题组之间合作共赢资源互补的桥梁。大会最后,李忠明教授作了总结陈词,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工作成果,对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的未来充满期待,同时指出报告过程中的一些不足,希望在后面论坛的承办过程中做的更加完美。




上一篇: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青年学者参加第一届“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下一篇:高分子校友助力百廿川大——"川大高材人"教育发展基金成立暨捐赠、颁奖典礼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