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召开2015年高分子青年学者双边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19  浏览次数:

4月26日,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及副主任李忠明教授、吴宏教授带领21位青年学者赴东华大学交流访问,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召开了2015年高分子青年学者双边交流会,参观了东华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展示室及仪器设备公共平台。

朱美芳主任和李光宪主任先后在交流会开幕式上致辞。两个实验室各有5位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报告人分别为四川大学张楚虹、李建树、杨伟、杨杰、邓华和东华大学蔡正国、张耀鹏、杨曙光、左伟伟及张超,大家分别围绕“仿生医用高分子材料”、“石墨烯的杂化功能及其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全固态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的纳米制备及性能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四川大学19名青年学者和东华大学20名青年学者还分别做了墙报展示。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教授、副主任张耀鹏教授、材料学院副院长张清华教授、王宏志教授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天西教授等30余位东华大学学者出席了交流会。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于1991年,在高分子材料加工、高性能与功能化方面有鲜明特色;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于1992年,是我国纤维、纺织和材料领域重要的科研基地。此次交流会有效加强了双方的交流和了解,为以后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实现共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1.png



上一篇:国办督查室督查组赴我室开展回访督查

下一篇: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青年学者访问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