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考察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次数:

20181123日下午,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四川大考察调研指导工作,关心了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实验室科技成果展厅,彭清华书记认真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以及相关科研团队的成果介绍,了解一系列四川大学自主研创的重大科技成果:国际首创胶乳法制备石墨烯橡胶纳米复合材料及轮胎、攻克锂电池隔膜制备关键技术并打破国外垄断建成中国第一条规模生产线、首个国产人工肾血液透析器、突破高分子专用料关键技术并推动传统材料升级换代、引领国际火安全材料发展的绿色阻燃新技术、高分子复合/功能材料、高分子加工变革性技术-国际首台万层级高分子微纳层叠共挤出装置和聚合物基微纳米功能复合材料微型加工新技术。

彭清华指出,当前,四川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四川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大师巨匠、领军人物和拔尖人才,更加需要一大批青年创新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希望实验室牢固树立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的意识,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聚焦全省中心大局,在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一流水平。

 图片1.jpg

 

 





上一篇:第六届国际生物泡沫材料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

下一篇:王琪院士团队发明专利荣获四川省专利奖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