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六届国际生物泡沫材料会议在四川大学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在我校122周年校庆之际,由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研究所主办的第6届国际生物泡沫材料会议于2018年9月25-28日在我校成功召开。会议秘书长、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夏和生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本次会议大会主席、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会议的历史和会议的组织和筹备情况。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四川大学基本情况。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赵新处长致辞介绍了四川省国际合作情况。

image.png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Chul B. Park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王琪教授,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聚合物材料研究所所长Luigi Ambrosio教授,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大分子科学研究所所长Salvatore Iannace教授,希腊亚里斯多德大学Costas Panayiotou教授分别做了“Advantage of Using Nanofibril Reinforcement for PLA Foaming”,“Poly(vinyl alcohol) Based Functional Foams Prepared by Thermal Foaming”,“Advanced Polymer Based Scaffolds for Tissue Engineering”,“Structural and Functional Properties of Multicomponent Biobased Foams”,“Polymer Foaming with Supercritical Fluids: Thermodynamic Aspects”大会报告,介绍了本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会议汇集高分子多孔发泡材料、生物基、可持续和生物可降解高分子泡沫领域的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来自中国、意大利、加拿大、英国、日本、比利时、希腊、荷兰、保加利亚、波兰等国家的代表100余名,其中国外代表20余人。会议组织有序,交流效果好,气氛活跃,得到国内外代表的高度评价。

生物发泡材料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foams)于2007年在意大利卡布里首次举办,至今已举办5届,会议主题包括生物材料和泡沫材料,简称Biofoams,聚焦于发泡材料在生物方面的应用。生物发泡材料国际会议是高分子发泡材料界的国际盛会和交流平台,极大地促进了生物发泡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本次会议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旨在进一步促进国内该研究领域的发展,加强国际交流,吸收国际先进理念,实现引领国际多孔发泡材料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会议期间,我校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聚合物发泡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分别通过口头报告和墙报向国际同行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好评。

image.png





上一篇: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 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顾问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考察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