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四川大学高端外籍教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加拿大工程院两院院士Chul B Park教授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天府友谊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0日,在第十七届中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上,四川省省长尹力向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韩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高端外籍教师、四川大学发展战略国际咨询理事会理事Chul B Park教授颁发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天府友谊奖”。Park教授作为获奖代表与其他几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同台做了大会报告。

image.png

Chul B Park教授在国际上声誉卓著,是超临界流体-聚合物发泡及加工技术创始人,自2010年以来与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2年入选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教育部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计划 (111计划), 2013年合作建立四川大学—多伦多大学国际聚合物发泡研究中心,该中心是科技部国际合作基地-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Chul B Park教授与我室王琪院士课题组和李光宪教授课题组在聚合物发泡技术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研合作,承担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高性能多功能高分子泡沫材料和制品先进制备技术及机理研究”,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2项,在四川大学建立了世界先进的高分子超临界流体CO2绿色发泡研究、加工和表征平台,双方合作设计了超临界二氧化碳挤出发泡研究设备。该平台拥有全球最先进的高压DSC、高压旋转流变,高灵敏磁悬浮天平等高分子泡孔材料表征设备,目前已在超临界流体CO2绿色发泡技术方面取得多项成果,解决目前常规发泡技术毒性大,环境污染严重问题,提升了我国聚合物超临界发泡技术水平。

自2012年以来,在我校高端外籍教师计划的支持下,Park教授定期到四川大学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聚合物发泡科学原理和先进技术课程,培养青年教师,从事科学研究项目。Park教授与我室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四川省与加拿大搭建了桥梁,2015年5月四川省科技厅领导访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2017年9月四川省科技厅领导再次访问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商谈深入合作事宜。

image.png

image.png



上一篇:第四届“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在四川大学顺利召开

下一篇: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 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顾问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