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室承办的2021年中国材料大会D10分会-高分子材料会议在厦门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

202179月下午,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分会主办、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1年中国材料大会D10分会高分子材料会议在厦门会展中心开幕。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分会理事会主任、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王琪教授,浙江大学郑强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宋延林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蹇锡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王玉忠教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乔金樑教授,浙江大学高超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废弃塑料污染防治与碳中和”、“多组分高分子材料流变学”、“纳米绿色印刷技术与功能材料图案化”、“新型杂环高性能聚合物及其应用技术研究”、“面向碳中和的高分子材料发展之路”、“氧化石墨烯二维大分子”、“我国聚烯烃产业面临的主要挑战及我们的一些研究进展”的分会大会报告。来自全国97家单位2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安排了分会大会报告7个,邀请报告33个,口头报告41个,墙报49个。与会专家就高分子材料领域的热点和挑战问题开展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1626235978338952.jpg

1626235978503196.jpg

在会议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0年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青年科技奖的颁奖仪式。五位在高分子材料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研人员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中科院长春应化所栾世方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马春风教授、天津大学马哲教授、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公司田洪池博士和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邹华维教授。该奖的颁发必将极大地鼓舞我国高分子材料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继续献身高分子材料事业,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努力做出创新科技工作,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我国高分子材料事业的蓬勃发展!

1626235978241036.jpg

1626235978892256.jpg

1626235978132801.gif




上一篇: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端外籍教授加拿大Chul B. Park(朴哲范)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下一篇: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公众开放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