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端外籍教授加拿大Chul B. Park(朴哲范)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最终增选结果公布。四川大学高端外籍教授、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伙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Chul B. Park教授(朴哲范)光荣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1.jpg

Chul B. Park(朴哲范)院士

 

Chul B. Park教授是聚合物发泡加工工程领域世界领军科学家,超临界流体-聚合物发泡剂加工技术的创始人及微孔发泡技术的主要发明人,加拿大先进聚合物加工技术及微孔塑料制造技术及应用领域首席科学家,Journal of Cellular Plastics期刊主编,长期从事塑料发泡加工和纳米复合聚合物发泡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了多项加拿大国家级科研项目,与北美地区、亚太地区及西欧的多家企业合作完成多项工业化项目,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聚合物加工协会等国际组织颁发的国际大奖20余项,发表SCI文章460余篇,总引用达19780余次,发明的塑料发泡加工技术在中国、加拿大、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工业化应用。

2010年以来Chul B. Park 教授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国合基地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2013年起担任四川大学高端外籍教师,四川大学校董会成员和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四川大学-多伦多大学聚合物发泡材料研究中心加方主任,联合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面上项目、四川科技厅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以及高分子材料工程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等,为聚合物加工领域的科学研究、国际聚合物发泡中心的建立以及四川大学的学生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2018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天府友谊奖

Park教授与四川大学在聚合物微孔泡沫材料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1311月他领导的多伦多大学微孔塑料制造实验室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强强联合,建立国际聚合物发泡研究中心,目前已建成世界一流的绿色发泡功能国际合作平台,该平台具有高压DSC,高压流变,磁悬浮天平,超临界CO2挤出、热压发泡设备等先进基础研究装备,具备研究高压下聚合物热转变、流变学以及CO2溶解行为的能力,为泡孔成核及生长理论研究提供表征手段。2017年,四川大学王琪院士与Chul B. Park教授共同申请获准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研究项目高性能多功能高分子泡沫材料和制品先进制备技术及机理研究。该项目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建立和发展了多项创新的高性能多功能高分子泡沫材料和制品先进制备技术,发展高分子泡沫材料科学与工程,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Park院士长期与我校师生开展密切合作与交流。每年为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开设讲座,讲授微发泡成型基础理论和技术;多次与青年教师座谈交流,探讨泡孔生长过程中的纤维取向、高分子在高压CO2中的玻璃化转变、微发泡注塑成型模拟,发泡过程中导电网络的结构控制等科学问题,为高分子学科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

 2.jpg

四川大学-多伦多大学国际聚合物发泡研究中心揭牌仪式(2013年11月)


4-.jpg 

Chul Park院士讲授超临界气体发泡理论

 

 



上一篇: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全体固定人员会议暨年度“专项优秀献奖”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篇:我室承办的2021年中国材料大会D10分会-高分子材料会议在厦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