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展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取得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推动科学普及工作,促进未来国家重点实验室汇集更多的优秀人才,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发布的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于5月21日至30日期间通过组织科普交流、实验室参观和趣味科普实验等方式对大、中学生、小学生、幼儿园儿童及社会各界人士开放,为科学研究走向大众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5月28日下午,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顺利开展,我室魏强、丁明明、王宇、李建树、罗珺、吴锦荣、张新星、李爽、程冲、黄茜、杨俊龙、顾志鹏、李乙文、殷鸿尧、陈英红、张晟、亢健等17位教师带领他们的团队展示了18项趣味科普实验,包括:液氮冰淇淋、蚯蚓画画、饮料吹气球、烟花从哪来、无敌橡皮泥、神奇的光书写、彩虹雨、魔幻水精灵、音乐怎么来、我给自己把把脉、海水变淡水、超级大泡泡、“挤出来”的小玩意、比比谁的拳头大、隐藏的证据等。来自川大各个学院及社会的80余名4-10岁的儿童及其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积极参与各项实验,亲自操作实验,观察实验现象。孩子们近距离体验了科学实验,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

开放日.jpg

孩子们还参观了实验室成果展厅和徐僖院士纪念室,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高分子学科背景和高分子材料科学的基础知识以及高分子材料在日常生活、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重要作用。孩子们了解了徐僖院士的先进事迹,说要向徐爷爷学习,为我国科技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展厅.jpg


图片3.jpg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好玩有趣,18项趣味科普实验,把科学的种子播种到了孩子们的心中,希望他们以后勇攀科学高峰,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上一篇:第69期天府论坛圆满举行

下一篇: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和顾问会议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