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室人员参加第五届“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3-5日,第五届“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成功召开。会议由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大学)、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聚合物分子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等六个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发起,定期举办,旨在促进学科交叉与合作,扶持青年人才成长,分享重点实验室管理经验,充分体现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与“合作”的运行机制。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会于2016年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首次举办,至今已举办5届。

此次,我室共组织13人积极参会,其中,魏强研究员、张新星研究员、王占华副研究员、龚鹏剑副研究分别做了题为“生物材料界面的细胞力学响应”、“力场调控橡胶复合材料结构与性能”、“基于动态脲键的自修复硅橡胶弹性体”、“高分子发泡复合材料多维度荧光分析”,其余青年学者以墙报形式参会。

图片1.jpg

会议期间,与会青年学者讨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会议,一方面促进了高分子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分享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管理经验,促进国内高分子学科的发展;另一方面,促进了青年人才的成长,激发学术思想碰撞,积极提出和争取联合承担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的重要研究项目等。




上一篇:我室承办的“中国石油第二届化学驱大幅度提高采收率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篇:重庆市科技局陈军副局长一行来我室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