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一行参观考察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

20221011日,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一行调研四川大学,期间在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教授、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科研院副院长兼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部黄海部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考察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21011林书成.jpg

在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展示厅,林书成一行了解了川大高分子学科的历史沿革、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的运行情况和已取得的一系列代表性创新成果,包括:首个国产人工肾血液透析器及直立输液袋、突破高分子专用材料关键技术并推动传统材料升级换代、攻克锂电池隔膜制备关键技术并打破国外垄断建成中国第一条规模生产线、国际首台万层级高分子微纳层叠共挤出装置、中国创造的旋转挤出装置、引领国际火安全材料发展的绿色阻燃新技术、国际首创胶乳法制备石墨烯橡胶纳米复合材料及轮胎、高性能复合/功能材料、油气开采用高分子材料等。期间,林书成对实验室所取得的研究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在徐僖院士纪念室,林书成一行参观了徐僖院士生前使用的办公室,了解了徐僖院士的生平与贡献,包括徐僖院士从五棓子中提取原料制备塑料并主持建成我国第一个塑料厂,到他创建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并带领一代代高材人拼搏奋斗取得辉煌成绩的人生历程。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楚虹教授团队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