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顾问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21  浏览次数:

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顾问会议于2016年11月21日在四川大学召开。参加会议的有:

学术委员会主任:曹镛院士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瞿金平院士、王琪教授

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顾问(按汉语拼音排序):傅强教授、胡杰教授、李光宪教授、施楣梧教授、王玉忠院士、王源升教授、薛奇教授、杨柏教授、杨鸣波教授、章明秋教授、张先正教授

四川省科技厅景世刚副厅长、四川省科技厅基础处张雄处长、华莉副处长、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教授及实验室部分固定人员出席了会议。

四川省科技厅景世刚副厅长代表省科技厅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四川省科技工作和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各位委员和顾问对国重室的发展目标、研究方向和近年工作情况予以审议,对实验室的工作予以指导和帮助,并表示四川省科技厅将继续加强对实验室支持。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教授代表四川大学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实验室一贯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并请各位委员、顾问和领导对实验室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学术委员会和顾问会议由曹镛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做了“2015-2016年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重点报告了李克强总理莅临重点实验室视察工作的情况、实验室在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合作与交流、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实验室固定人员赵长生教授、杨科珂教授、廖霞教授、杨杰教授、张爱民教授、巨晓洁教授做了学术报告,题目分别为“高性能血液净化膜的研究”、“单组分大分子膨胀阻燃剂的设计合成与应用”、“基于超临界二氧化碳的微孔发泡材料研究”、“热塑性高性能聚合物的研究与产业化”、“新一代高性能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成套技术及应用前景展望”和“环境响应型智能控释给药系统”。

委员和顾问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报告”,并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实验室瞄准国家关键需求和国际高分子材料科学研究前沿,以高分子材料加工、高性能化和功能化为特色,承担大量国家重要科研任务,开展高水平应用基础研究和基础研究,取得一系列创新性科研成果;与产业界密切合作,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开展了高水平的国内外合作交流,成效显著。学委会委员和顾问们在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六项学术报告后,对六个学术报告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学委会委员和顾问们希望实验室能继续瞄准国家战略需求,立足世界科技前沿,结合经济建设主战场解决工程技术问题,根据科技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以高分子材料加工和高性能化为特色,进一步加强跨学科的高水平科研工作,重视与国内外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和大型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利用四川大学多学科的优势,加强合作,积极组织高水平的研究队伍,争取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加强队伍建设,采取多种措施吸引更多优秀中青年人才,加大引进海内外高层次学术带头人的力度,培养高分子材料工程领域具有国际影响的领军人物。希望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四川大学和有关领导部门继续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希望重点实验室以总理的寄语为目标,把高分子建成世界一流学科,把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科研、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心。


学委会.jpg




上一篇:中英人口老龄化生物医用材料研讨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固定人员会议暨“专项优秀贡献奖”颁奖典礼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