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英人口老龄化生物医用材料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6-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文化协会(BC) 共同资助,四川大学夏和生教授与英国Bradford大学Phil Coates教授联合申请,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英人口老龄化生物医用材料研讨会”(2016 China-UK Researcher Links Workshop on Healthcare Technologies for Aging Populations)在成都举行。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光宪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聚合物学科交叉研究中心(Polymer IRC)主任Bradford大学Phil Coates教授,中英联合科技创新基金主任Kiki Liang女士,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四川省经信委生物医药处、四川省技术转移中心、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来自英国Bradford大学,Imperial College London,英国Sheffield大学等11所、以及国内四川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等7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四川大学和高分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对中英人口老龄化生物医用材料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中英联合科技创新基金主任Kiki Liang女士介绍了英国文化协会在中英文化交流与合作中的地位与作用。四川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四川省经信委生物医药处领导分别介绍了我省国际合作及生物医药产业情况,与会学者特别是英方人员对此表示极大兴趣。

老龄化1.jpg

研讨会期间,50名中英学者做了技术报告和墙展,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并对将来的中英合作创新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梳理,形成了20余个具体合作研究工作思路。内容涉及生物医疗技术、组织工程修复材料、人工皮肤材料、药物缓释材料,医用电极等前沿、交叉研究工作。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材料国际合作研究中心以及成都欧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充分感受到了四川大学120年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科技创新精神以及四川省生物医用材料的发展状况和前景。本次研讨会搭建了中英青年学者的交流平台,取得了圆满成功,为今后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老龄化2.jpg



上一篇: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一行来访高分子国重室

下一篇: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顾问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