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一行来访高分子国重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2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1日上午,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Ettore Sequi)、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易诺晨(Plinio Innocenzi)、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Sergio Maffettone)等一行16人来访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院党委书记张熙教授、高分子研究所副所长冯玉军教授、高分子国重室副主任吴宏教授等以及学校国际处相关人员陪同参观。

意大利1.JPG

冯玉军教授代表国重室对谢国谊先生一行访问我室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高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表示高分子国重室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和合作,先后与12个国家的29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成立4个国际联合研究平台。2013年,四川大学与意大利国家研究会共同创建国际多功能聚合物和生物材料研究中心。中心的目标主要是在环境、能源、生物医用等高分子和生物材料领域协同创新,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中心的任务主要包括共同承担包括欧盟框架计划,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合作项目,共同举办中意合作创新论坛,共享研究资源,促进双方研究人员、研究生交流和短期工作访问,合作发表论文,共享双方合作产生的知识产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双方研究人员的素质和能力。

    谢国谊大使一行随后观看国重室的部分自主创新研究成果,包括国际首台万层级高分子微纳层叠共挤出装置、聚合物基微纳米功能复合材料微型加工新技术等,了解国重室与意大利国家研究会联合开展的3D打印生物医用材料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

意大利2.JPG

意大利3.JPG

谢国谊大使对高分子国重室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国重室与意大利国家研究会在高分子产业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国际多功能聚合物和生物材料研究中心是加强拓展四川大学与意大利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的良好示范,将进一步推动意大利与中国西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和合作。

意大利4.JPG



上一篇:2016年国际聚合物加工学会亚/澳会议(PPS-2016)在成都举行

下一篇:中英人口老龄化生物医用材料研讨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