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版  |  English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一行到我室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6日,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一行到我室调研。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秦志辉、原材料工业司巡视员骆铁军,省经信厅厅长陈新有、副厅长翟刚参加调研。校长李言荣、副校长许唯临、张林,及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李光宪以及相关科研团队带头人向王江平副部长介绍了实验室的科技创新情况。王江平副部长认真了解了高分子国重室的概况和一系列四川大学自主研创的重大突破性科技成果:国际首创胶乳法制备石墨烯橡胶纳米复合材料及轮胎、攻克锂电池隔膜制备关键技术、血液净化材料及加工工艺关键技术突破、先进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人造黑色素材料、突破高分子专用材料关键技术并推动传统材料升级换代、特种高分子材料研发与产业化、引领国际火安全材料发展的绿色阻燃新技术、高性能复合/功能材料、先进复合材料用高复合性能新一代杂环芳纶、PVC固相力化学自增塑技术、高分子加工变革性技术-国际首台万层级高分子微纳层叠共挤出装置、“中国创造”的旋转挤出加工新装备新技术和聚合物基微纳米功能复合材料微型加工新技术等科技创新成果及其在相关产业领域的应用,鼓励实验室科研人员进一步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打破国外技术垄断,推动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发展。

image.png




上一篇: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固定人员会议暨“专项优秀献奖”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篇:我室王琪院士、褚良银教授牵头的2项项目荣获201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